close

我的光 安琪拉

致 吾所摯愛之雙生----阿米露耶

又是一個風光明媚的早晨,提著書包,我竟有些心急的拉開了教室的門,向教室裡的同學們道早之後,那雙手,如期的附上我的腰。


「小鏡子~早安~」耳邊響起了你有些嬌媚的嗓音,腰上的手就像怕傷了我似的,只是輕輕的搭住。你知道嗎?這個時候,是我這一天最幸福的時候。


當然,我得裝作不在乎來掩飾一下過於興奮的心情,臉上掛著笑靨,淡漠的拍開你的手,老實說,雖然這麼多年裡的所有早晨我們都是這樣,但我還真是捨不得腰際上的溫度。


每每上課時,我總會感覺到你的視線集中在我的身上,這時候,我心底的小小喜悅就會浮上來,並且膨脹,好高興你只注意我一人,真的好高興。


但是樣子也要裝裝,我可不想看見你被老師責罵。


享受了一會兒你的視線,輕輕轉過頭,對你露出一個溫柔的微笑,小聲提醒你別走神了,你總會嘟嘟嘴,看起來很不情願的轉過身子,其實,我心底真的好雀躍,我是不是可以這麼猜測,你捨不得轉開對我的視線?


有時候我會想起和你初次見面的場景,那時候我們還素昧平生,甚至完全不知道對方的存在。現在想起來,我反而很感謝那些當年欺負我的男孩,讓我遇見了最喜歡的你。


記得那是個放學後的黃昏,我一個人被一群男孩圍在角落,手裡抱著哥哥送的,很重要的凱蒂貓玩偶,那群高年級的男孩,在年幼的我眼中,簡直比恐龍還可怕!嚇的我瑟瑟發抖,眼匡泛淚。幼時的我,幾乎是維持著每日一哭的習慣,不管是多小的事情,我好像都要掉上一兩滴眼淚,不然就會不甘心似的。


眼角的餘光瞄見了站在門口的你,我睜著一雙奇怪的藍眼睛,因為當時淚水和緊張掩蓋了我的感官,導致我只知道你是個「人」,其他的長相細節完全沒看清。


你跑開了。


我有些絕望的望著那群男孩,以為你是他們的同夥,但是,事情的發展出乎我意料之外,你帶著老師前來,我幾乎想立刻飛奔過去擁抱你!你不會知道我到底有多害怕和多感激你。


老師帶著那群男孩離開之後,我揉著眼睛,想把不斷落下的淚水抹去,好不容易止住以後,我想起我應該抬頭看一下我的救命恩人到底長成甚麼樣子,還有要向他鄭重道謝。

 我想我看見了世界上最漂亮的人。長長的紫藍色頭髮,和我一樣奇怪顏色的眼睛,奇異的違和感,有些妖魅的氣質……多麼美麗的一個人!你真令我驚豔。


「謝謝……」軟軟的說了聲謝謝,我的眼睛對上你不知為何有些心虛的眼眸,你慌忙的移開雙眼,將雙手插進褲袋,一副完全不在乎的模樣。


「哦……那沒甚麼…….不用謝。」


看著你心虛的模樣,我笑了。在那一瞬間,你看起來有些恍惚,殷紅的眸子微微閃爍,好像星火光芒,璀璨不已。


深呼吸了一口氣,向來膽小的我,不知哪裡來的勇氣,怯怯的向一見面就喜歡上的你伸出手,「可、可以交個朋友嗎?」緊張的望著你那極美的臉蛋,深深害怕你會拒絕。


「哦……好啊。不過……」


才剛聽見你答應,我立刻興奮的睜大雙眸,雖然那個附加但書和你突然轉變的表情讓我有些迷茫,忍不住問了你不過什麼?下一秒,你一臉壞笑的把我拉進懷裡,我覺得幾乎窒息。


好溫暖。


「不過如果你不能忍受我的性格的話,我們就交不成朋友了,不是嗎?」你的聲音和表情讓我覺得心跳加速,趴在你的肩膀上,我眷戀著你髮梢上的清香。


輕輕的點頭,你似乎有些訝異於我的態度,其實我真想告訴你,會如此的淡定是因為我對你有一種很特殊的感覺,就像……從出生就在一起似的…….認識了好久好久。


之後上了小學,到了國中,之後的高中,就像命運有意安排一樣,我一直都在你身邊,一刻也不曾分離。


直到現在,你偶爾還是會問我一直在笑的原因。我的阿米露耶,也許你不記得了,你在那天告訴我的最後一句話,我始終都不曾忘記,不管何時、何地——

「你笑起來真的很可愛。」


阿米露耶,你是我一輩子的光,在破曉時刻,照進清晨的那道曙光。若你願意,請讓我伴隨著你,成為迎接你歸來的夜晚直到永遠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仔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